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出國 期待些什麼

可是 不會累嗎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累
有人出了一次國就會累
有人出去多了 發現所見大同小異會累
老實說 我也累過 但是每每看到旅遊書上風景映入眼簾
每每與當地人聊天發現了教科書 新聞告訴我的另外一面
累 早就已經是很久以前的形容詞了 至少在精神方面是這樣的

既然台灣很好玩 那為什麼還要出國呢
我相信 很多人看過前段的文章 一定有這疑問
我也曾經好奇過 如果我不收集鈔票 不想環遊世界 我還會出國嗎

我為了出國 幾乎用掉我所有的假期
可是 

出國旅遊 加強國際觀 這是不爭的事實
台灣的教育很可悲 如果你問問他們
很多人總以為外國就只有中國 美國 日本 充其量 再加上東南亞
而聽到不知名的國家 就認為是非洲的某個落後小國
殊不知 台灣才是真正的小國 必須要跟全世界競爭
這個全世界 並不是大部份人以為的全世界
而這個全世界 早就發生了劇烈的變化
早就不是你巴著美國 或是中國就能飛黃騰達的全世界

沒有留言: